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記者踢爆被抓 公司登報「請放人」


發佈時間:2013/10/24 13:03

大陸廣州新快報記者陳永洲,因為接連發表18篇報導,踢爆大陸國家企業中聯重科涉嫌財務造假,遭到湖南警方以涉嫌損害商業信譽罪逮捕,大動作的跨省抓人,引起輿論關注,新快報更是接連兩天在頭版要求警方放人,這也是新快報第二位遭到逮捕的記者。

斗大標題寫著「請放人」,這是大陸廣州新快報23日的頭版版面,下方還寫著「敝報雖小,窮骨頭還是有那麼兩根」,隔天,頭版又以「再請放人」的字樣,引起注目,而這些充滿涵義的字句,全是因為他們的記者,因為揭發弊案,被抓了。

大陸東方衛視記者:「該報記者陳永洲等人,在未進行實地調查核實的情況下,捏造虛假事實,發表關於中聯重科的負面文章,共18篇。」

遭到逮捕的記者叫做陳永洲,前前後後 一共發表18篇文章,踢爆總部位在湖南的大陸國家企業中聯重科,涉嫌財務造假,管理層還疑似透過控股公司套現40億台幣,這次的逮捕事件,引起輿論關注,就是因為湖南警方跨省辦案,以涉嫌損害商業信譽罪,跑到廣州抓人。

大陸東方衛視主播:「中國記協已與公安部取得聯繫,要求確保記者人身安全,和依法公正處理,受此事件影響,中聯重科昨日(23日)股價重挫。」

除了靠其他媒體發聲,廣州新快報也持續在頭版關注事件,除了呼籲放人,還強調希望一切在法律框架下解決,不要先抓後審,儘管和最近整肅微博名人的行動無關,但警方大動作跨省抓人,讓大陸在新聞自由上又蒙上陰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記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4

0.0329

0.11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