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海中快速穿梭 海底飛機造價5千萬

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18 22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3:15

007電影在水中開車的情節,即將在現實生活中出現,美國一名海軍退伍軍人,研發了一種可以在海中快速穿梭的「海底飛機」,由於是手工打造,一架要170萬美元,超過5千萬台幣。

機長和塔台通話,飛機即將出航,但它不是航向天空,而是往水裡鑽。水底飛機機長:「持續下降中。」

這艘造型像飛機的潛水艇優游在海底世界,前後駕駛艙各搭載一個人,這是全世界第一架「海底飛機」,發明人是他,美國退伍軍人葛蘭姆霍克,他參考了007的電影情節,花了十幾年功夫才研發成功。

記者:「這個多少錢?」研發人葛蘭姆霍克:「因為是純手工打造的,所以很貴,要170萬美元。」

170萬美元合台幣約5100萬,一般人恐怕玩不起,這是全球富豪的新玩具,目前他的客戶只有3個人,包括美國富豪湯姆博金斯以及維京集團的 查理布蘭森。

研發人葛蘭姆霍克:「我載著查理布蘭森下海,訓練他駕駛,我們潛下去的時候,就在機翼那邊有一隻鯊魚跟著我們,這麼大隻。」

因為特殊的設計,他們宣稱在海底可以駕著這輛飛機,和水中生物一起航行。記者:「好,我來試試看。」

記者試坐進去,就跟飛機的駕駛艙一樣,其實很小。網路新聞:「海底飛機的機翼有8.8英呎寬,可以潛入160英呎深的海底。」

有兩個座位的海底飛機,最快速度有6海浬,不但能平穩地在海底航行,它的動力還來自電池,可以續行4個小時,想在海底優游嗎,不久的未來,你也可以像007一樣在海底飛翔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飛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0

0.0386

0.12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