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歐巴馬缺席APEC 習近平成第一男主角

記者 林婉婷 / 攝影 鐘德榮 印尼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04 10:44

美國聯邦政府關門危機,讓歐巴馬取消APEC行程,指派國務卿凱瑞代表出席峰會,而少了歐巴馬這號靈魂人物,大陸在APEC峰會上儼然成為第一男主角,氣勢強,頻頻攻佔印尼媒體頭版,這場亞洲市場角力戰,誰佔上風,已經很明顯!而台灣處境困難,台灣企業家在APEC峰會期間,要爭能見度只能靠自己,TVBS採訪團隊直擊,APEC企業領袖晚宴閉門派對,帶大家一探究竟。

記者林婉婷:「今年峇里島APEC少了一個重量級人物,就是美國總統歐巴馬,在領袖峰會前最後一刻,因為美國政府停擺的危機,他臨時決定不來了。」

歐巴馬取消亞洲行,APEC少了美國總統這號靈魂人物,會場暗潮洶湧,各國私下爭出頭。印尼通訊資訊部長Sembiring:「這給了中國、俄國、南韓和日本機會,我真的不知道這事件,在峰會期間會發展成什麼樣。」

大陸動作頻頻,引人矚目,歐巴馬不來,習近平卻是首度來訪,屢屢攻佔印尼報紙頭條,儼然成為APEC會場上的第一男主角,大陸氣勢強,台灣就明顯被壓縮。記者林婉婷:「根據了解,由於印尼忌憚中國大陸反彈,台灣連要刊登形象廣告,都困難重重,甚至有錢也未必買到版面。」

機場沿途看不到台灣相關廣告,企業界爭取能見度,只能靠自己,APEC神祕海邊晚宴趴,宏達電王雪紅、國泰蔡宏圖、神通苗豐強積極參與,因為這是台灣極少數能和國際接軌的場合,亞洲市場角力戰,歐巴馬缺席,勢力消長,誰佔上風,已經很明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歐巴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3

0.0586

0.20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