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野生海豚花式跳水 求偶花招百出

記者 李嘉芳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27 21:30

到水族館看海豚表演跳水、頂足球,覺得牠們好厲害,好像這些特技一教就會,其實跳水和頂足球,海豚根本不必學,這是牠們天生就會的技能,目的是要求偶,公海豚跳水激起的水花越大,就越能獲得母海豚青睞。

潛水客一跳下海,不到5分鐘,瓶鼻海豚就過來示好。NHK記者:「身長3公尺的瓶鼻海豚,啊,游得好近喔,因為海豚的好奇心很強,一看到人會主動親近。」

海豚好奇心旺盛、學習能力強,尤其是飛旋海豚,平均身長只有1.5公尺的飛旋海豚,個頭雖小,但為了求偶,跳得比誰都要高。NHK記者:「哇,在海面上表演後空翻,就像在水族館看海豚秀,這些特技是海豚與生俱來,可以跳到4公尺,比身長還高。」

公海豚跳水,姿勢帥不帥不是重點,因為母海豚看重的,是海面下的波濤洶湧。NHK記者:「海豚一跳下水,在海面下激起白色水泡,要是水泡的面積越廣大,表示這隻海豚越強壯。」

公海豚擅長花式跳水,就是為了激起更強烈的水花。NHK記者:「公海豚跳水秀結束,馬上就有一隻母海豚游過來,兩隻一起游,求偶成功了。」

原來公海豚跳水,是為了討母海豚開心,而另一個海豚秀常見的頂足球,其實也是牠們平常就愛玩的小遊戲。NHK主播:「看起來就像水族館的海豚在頂足球,平衡感真好。」

把海參當作玩具,頂在鼻子上游來游去,怎麼樣都不會掉,野生海豚的日常生活,就像在表演特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海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7

0.0409

0.1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