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噴射背包首亮相 衝1500米天際

記者 翟翾 / 攝影 徐崑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26 21:34

我們曾介紹過「外骨骼衣」,藉由外在的機械設備,「輔助肢體」讓人能增加負重,而人如果想要飛在空中,也可以靠外接機械設備,只要穿上「噴射背包」就可以,「Martin Jetpack」,紐西蘭發明家格倫馬丁,從小受到科幻卡通和電影影響,一直夢想研發出,能讓人飛在空中的噴射背包,2008年第一代產品亮相,當時只飛1、2公尺高,而現在第12代產品,已經可以飛上1500公尺的高空,而紐西蘭航空局最近也通過審核,核准噴射背包可在明年開賣。

人站在機器中央,騰空飛起旋轉,就像揹了個發射器一般,這個飛行器就稱為,「馬丁噴射背包」(Martin Jetpack)。創辦人格倫馬丁(Glenn Martin):「當我是小孩子的時候,我夢想可以飛,就像所有5歲小孩那樣,我成長過程中,一直有這個想法,1981年,我21歲唸大學時,我就有個想法,為什麼我們不能,用噴射背包來飛呢。」

紐西蘭發明家格倫馬丁(Glen nMartin),從小受到卡通「雷鳥神機隊」,和電影「迷失太空」科幻情節影響,一直嚮往能空中飛翔,30年前開始研發噴射背包,直到2008年,第一代馬丁噴射背包,才首次在眾人面前亮相。

當時馬丁噴射背包,只能飛1、2公尺高,還得靠兩個人在左右兩側,由地面控制飛行方向,如今技術改良,極輕量化材質打造,淨重180公斤,載重100公斤,已可飛上1500公尺高空,時速可達72.4km,持續飛行半個小時。執行長Peter Coker:「有數以萬計的人,喜歡這個產品來詢問,我們未來是否能買到。」

噴射背包主體,包括2個圓柱體推進風扇,及碳纖維材質框架組成,駕駛站進框架中綁上束帶,能像揹背包般飛起,由汽油推動雙渦輪風扇,搖桿操作飛行器起降,初步將運用在,軍事和急救用途。試乘者:「真是棒極了,飛得很快,太不可思議了。」

噴射背包預計售價15到25萬美元,約台幣450萬到750萬之間,相當於豪華轎車價格,今年6月,紐西蘭民航局終於通過噴射背包的使用核可,將在2014年開始販售,2015正式量產,但它飛行必須在白天和晴天,想揹背包翱翔天際,也得看天公作不作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發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6

0.0401

0.13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