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用手助兒「呼吸」 漸凍人母3年不懈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崔重群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20 17:33

呼吸對於一般人而言,是再自然不過的事,但是許多罹患「漸凍人」的病患,卻地需要靠呼吸器才能完成,大陸一名青年,就是因為患病導致呼吸衰竭,卻又沒有錢就醫,他的父母只能每天24小時幫兒子做人工呼吸,長達3年。

坐在床,幫兒子紹達反覆按壓腹部,一分鐘50下,同一個動作,大陸這名婦女王秀珍跟她丈夫,已經一天24小時,做了3年,用他們的雙手,維繫兒子的生命。

記者:「必須要持續嗎?」病患母親王秀珍:「嗯。」記者:「如果要是停了會怎樣?」王秀珍:「他會呼吸困難。」

兒子在6歲的時候,被證實罹患俗稱「漸凍人」的疾病,直到3年前,內臟萎縮,呼吸衰竭,由於付不起呼吸器的費用,夫妻倆只能輪流幫他按壓腹部,作人工呼吸,掐指一算,王秀珍已經壓了6570萬次,只有丈夫從田裡回來換班的時候,能稍微休息。王秀珍:「(手僵硬了)夾菜不好夾,它滑,不好夾。」

大陸「漸凍人」患者:「別人養兒子都為了防老,我都不知道我爸爸媽媽養我能得到什麼。」王秀珍:「你有病了,父母伺候你是天經地義的。」

儘管雙手再累,王秀珍沒有抱怨,為了兒子,她說這個動作,哪怕10年、20年,也願意不斷地做下去。大陸「漸凍人」患者:「世上只有媽媽好,有媽的孩子像塊寶。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漸凍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8

0.0417

0.12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