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微博紅人挺官方嚴控 陸網友批:漢奸!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郭俊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15 19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0:34

大陸官方整頓網路言論,繼上個星期宣布,網路造謠只要轉發超過500次,就可以依誹謗罪論處之後,今天又有動作,大陸官方媒體公布一段影像,一名因為嫖妓被捕的大陸微博紅人薛蠻子,在看守所接受訪問,自白說當微博紅人的感覺就像在當皇帝,還強調贊同大陸官方新政策,管制網路言論,消息一出,惹來不少網友調侃,還有人痛批,微博紅人落網後幫官方講話,就像是漢奸的行為。

當一個擁有1200多萬粉絲的大陸微博超紅版主是什麼感覺?這名曾經在微博上一呼百應的薛蠻子說,比當省委書記還過癮,幾乎像是當皇帝。大陸網路紅人薛蠻子:「(看微博私信)像批文件,像皇上批閱奏章一樣的感覺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薛蠻子:「那因為每天多呀,每天你是網上的皇上啊,已閱文件我每天私信一千封。」

說是當皇帝,身上穿的卻是囚服,原來他半個月前才因為嫖妓被逮。根據大陸官方的說法,薛蠻子是上個星期在看守所裡,聽說大陸司法單位要加強管制網路造謠,只要誹謗言論被轉發500次,就會面臨法辦的新聞,有感而發,主動要求受訪。

薛蠻子:「這些規定、法規、法律都是非常必要的,因為現在我都知道,(否則)造一個謠關5天,出來又是一條好漢,有什麼屁用啊,對不對?他也出名啦!」

事實上,過去半個多月,大陸官方一連串作為已經讓國際輿論高度關注,認為是緊縮網路言論自由;這次又找網路紅人戴著手銬站台,透過官方媒體大力宣傳。但卻有許多網友不給面子,有人質疑,薛蠻子是不得已配合官方,甚至有人痛批,這幾乎像像是大陸歷史劇裡的漢奸,被抓之後就變節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微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8

0.0338

0.11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