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海底隧道開通近20年 歐星擴展到德國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12 20:41

許多到英國留學或是旅遊的台灣人,應該都有搭乘「歐洲之星鐵路」,前往巴黎與歐洲其他城市的經驗,只要2個半小時,你可以從倫敦的市中心抵達巴黎的市中心,歐洲之星能夠通車,是因為英法海底隧道的開通,而其實一開始,英國對於和法國合作開鑿海底隧道興趣缺缺,甚至還擔心會危害到國家安全,但是英法海底隧道完工將近20年,使用人數不斷增加,在歐洲之星旅客突破1億3千萬人後,連「德國鐵路公司」都爭取到海底隧道的使用權,最快2015年,就能夠從倫敦搭火車直達科隆或是法蘭克福。

從倫敦「正」市中心只需2小時16分鐘,就能抵達巴黎「正」市中心,這不是賣房子的話術,而是形容英法海底隧道所帶來的便捷,海底貫穿英、法工程人員拿著國旗握手,慶祝歷史性一刻。

20年前,脆弱的英法友誼因為這條隧道而緊密,如今聖潘克拉斯車站成為倫敦前往歐洲的門戶,每週有上百萬旅客湧入踏上旅程,歐洲之星火車開出車站,以時速300公里奔馳,18分鐘之後,乘客跌進漆黑隧道中,世界最長的一條海底隧道,總長50.45公里,一共有3條,左右兩條是運輸隧道,中間則是維修隧道,看份報表或是吃個便當、打個盹,你又重見天日,來到法國這一端的柯凱勒。

CNN記者:「尖峰時間,每兩分鐘就有一列火車通過。」

如今每天會有400列火車,運送5萬名旅客及5萬5千噸貨物穿梭海底隧道,歐債危機之後,旅客人數依舊逐年成長,2013年上半年的營業額,較去去年同期成長7%,高達6億9300萬美元,旅客人數增加2%,也就是490萬人,歐洲之星的營利更可當作觀察歐洲復甦的指標。

歐洲之星首席執行長佩特洛維克:「我們可以看到英國景氣回春,休閒業復甦,我們的英國業務成長8%,可以看出市場信心,法國景氣就比較弱,你能感受大氛圍的不安,所以法國成長便小幅減緩。」

景氣變好,英國人口袋變深,歐洲之星從去年擴張版圖,要吸引英國佬多多到訪東法與南法,今年暑假開始,你可以從倫敦出發,5小時之後直達法國東部的里昂,而再多坐個大約1小時,就能到深受英國人喜愛的南法普羅旺斯。

而除了歐洲之星火車外,為了讓往返英國與歐洲大陸更有效率、更省錢、省時,德國鐵路公司也取得英法海底隧道使用權,預計最快2015年底,你將能從倫敦到布魯塞爾,向東直驅德國,漫遊古城科隆,或是歐洲央行總部的法蘭克福,也能迅速朝北前進荷蘭的阿姆斯特丹,一旦德國與荷蘭的路線通車,將讓海底隧道的旅客人數每年增加300萬到400萬人。

歐洲隧道首席執行長賈克古農:「我們有能力應付額外的交通,我們的責任是讓英國與歐陸人士往返兩地更具彈性、更迅速。」

在法國、德國、英國與義大利主導下,歐洲正迅速擴大建設高速鐵路,預計2030年,高速鐵路將是現在的3倍,讓歐洲彼此之間的連結更為緊密,也是要搶食這塊預估每年180億美金的龐大市場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歐洲之星#火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3

0.0423

0.13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