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將出兵? 歐巴馬:是國際社會設紅線

記者 陳姵如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05 09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美國出兵攻打敘利亞,態勢終於逐漸明朗,美國參議院聽證會後,原則上力挺歐巴馬的出兵決定,不過前提是有限度出兵,美國國務卿凱瑞甚至痛批敘利亞總統阿塞德是暴君,不過卻被媒體發現,凱瑞曾是阿塞德的座上賓,和阿塞德夫婦相談甚歡,另一方面,表態支持歐巴馬攻打敘利亞計劃的共和黨參議員馬侃,開會卻不專心,被媒體拍到拿手機玩遊戲,照片曝光後引起討論。

敘利亞烽火連天,難民人數不斷攀升,美國究竟要不要出兵,終於逐漸有譜。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我並未設下紅線,是國際社會設定了這條紅線。」

歐巴馬的連日遊說,終於說服了兩黨重要的國會議員領袖,同意出兵敘利亞,不過就在美國國務卿凱瑞,在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舉辦的聽證會上,把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形容成暴君時,卻被媒體發現,他曾經是阿塞德的座上賓。

坐在阿塞德總統對面的,就是美國國務卿凱瑞,一旁與會的還有阿塞德的妻子,照片據稱在2009年拍攝,如今看來格外諷刺。美國國防部長海格:「誠如歐巴馬總統說的,敘利亞使用化武,不僅是對人類的侵犯,對美國和盟友的國家安全利益,也都是嚴重的威脅。」

而表態支持歐巴馬攻打敘利亞計劃的共和黨參議員馬侃,也遭到媒體直擊,在開會時用手機玩撲克牌遊戲。共和黨籍參議員馬侃:「我通常都很認真,聽同事講兩、三個小時,但有時候我會感到一點點無聊。」

雖然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,初步同意支持歐巴馬的出兵計畫, 不過前提是「有限制出兵」,美國空襲敘利亞為期最長90天,而且議案還需要等待國會最終表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敘利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7

0.0402

0.11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