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攻敘利亞幾定案 美參院挺「有限度出兵」

記者 彭光偉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04 18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美國到底有沒有可能出兵攻打敘利亞?今天態勢逐漸明朗,美國總統歐巴馬連兩天積極遊說國會議員,參議院終於出現協商版本,原則上力挺歐巴馬的出兵決定,不過前提是「有限度出兵」,美國國務卿凱瑞在聽證會上,把敘利亞總統阿賽德形容成「暴君」,想要說服美國民眾,如果現在不行動,化武攻擊殘弱孩童的悲劇還會發生,另一方面,法國為了爭取國會認同,法國國防部特別公布幾段影片,證明敘利亞民眾遭化武攻擊、證據確鑿。

美國出兵敘利亞,幾乎已成定局,就連反對黨,共和黨眾議院議長,也跳出來力挺歐巴馬。美國眾議院議長貝納:「這是(出兵)美國作為一個國家,必須要做的事,我會支持歐巴馬總統的行動號召。」

歐巴馬為了爭取國會支持軍事介入敘利亞,連日來馬不停蹄進行遊說,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舉辦聽證會後,初步同意支持歐巴馬的出兵計畫,不過前提是「有限制出兵」。

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這是有限度、符合比例原則的行動,不只警告阿賽德政府,也要警告其他已經超越國際規範的國家,有這樣的下場。」

在聽證會中,國務卿凱瑞爭取支持出兵,直接把阿賽德形容成暴君。美國國務卿凱瑞:「我敢保證,阿塞德一定會再犯,我保證,我勸你去查查『保證』是什麼意思,歐巴馬總統是要求我們,有限度的軍事行動,這將會重挫這個『暴君』的能力。」

不過聽證會進行到一半,有反戰民眾突然衝了出來。反戰民眾:「美國民眾不要戰爭,潘基文說不要戰爭,教宗也反對戰爭,我們不要另外一場戰爭!」

準備出兵的還不只美國,法國國防部一口氣公布了6段影片,要指控敘利亞確實動用化武,畫面中都是遭到化武攻擊死亡的人,其中有一大半都是兒童,而僥倖活下來的人,出現中毒的後遺症,也生命垂危。

就在這個敏感時機,以色列在演習時突然發射飛彈,因為是朝著敘利亞方向打,外界認為警告意味濃厚。CNN記者:「以色列國防部長說,這個地區長期局勢緊張,以色列必須隨時讓高科技防禦系統處在備戰狀態。」

如果真要開打,美國會怎麼打?專家分析,敘利亞有十幾個空軍基地,是重要的戰力來源,將是美軍空襲的首要目標。軍事專家:「你要先切斷他們的燃料供給,還有加油地點,同時也要攻打保養區,破壞他們的一般裝備,接著要攻下他們的指揮區,當然如果可以的話,也要控制住他們的機場跑道。」

為了出兵做好準備,美國尼米茲航母艦群已經開往紅海,軍事專家認為,在國會授權後,美國可能就會從紅海對敘利亞發動攻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敘利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7

0.0452

0.14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