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很想媽媽」 災民靠照片思念親人

記者 陳俊諺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21 17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3/21 17:58

日本震後第10天,NHK深入重災區,岩手縣陸前高田,發現瓦礫堆得比人還高,小鎮全變了樣,有位住在災區的阿伯,女兒和女婿至今音訊全無,孫子頻喊著,很想媽媽,讓他聽了更加心碎,由於部分災區,物資還是很缺乏,居民只能暫時煮山泉水飲用,碗盤用游泳池的水來洗,一切都很克難。

緊握著女兒全家福的照片,這位阿公返回陸前高田,老家卻早已變了樣。災民:「水跑進屋內,全部都是水。」

海嘯的痕跡,在門上依舊清晰可見,但女兒和女婿,至今卻音訊全無,只剩幾張照片,暫時撫慰對親人的思念。災民:「我跟孫子說,媽媽去工作,所以不能過來,但孫子一直說,很想媽媽。」

NHK主播深入重災區,路旁的瓦礫,堆得都比人都還要高,卡車半懸在屋頂上,斷裂的10公尺巨木,更是橫倒在街道。NHK主播:「瓦礫堆的前方,還是無盡的瓦礫。」

登高望遠,眼前的景象,更是讓曾多次前來採訪的主播,看傻了眼。NHK主播:「這個景象是真的嗎…?」

小鎮全變了樣,來到鄰近的廣田町,情況同樣滿目瘡痍。NHK主播:「您好。」

災區物資,還是嚴重缺乏,居民只能自立救濟,暫時飲用山泉水,至於想洗碗盤,也只好將就用游泳池的水。災民:「所有東西裡面都是沙。」

凡事都得克難,但居民發揮團結精神,在最艱難的環境中,靠著樂觀,共同度過難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災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2

0.0322

0.10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