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水淹宮城!民眾「SOS」求救 仍萬人失聯


發佈時間:2011/03/12 20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3/12 20:36

這一場震經全球的日本地震,死傷人數不斷攀升,據了解,目前宮城縣境內只有7500人取得聯繫,還有上萬人處於失聯狀態,不少民眾逃到屋頂求救,還有人用雨傘、白布條試圖引起直昇機注意,甚至還有學生在校園空地排出SOS求救信號。

NHK主播:「我們境內25個避難所,確認有7500人取得聯繫,但是我們也發現,還有一半以上,約1萬人失聯。」

8.9超級強震引發海嘯,讓日本宮城縣還有上萬人失聯,1萬7800位居民當中,只有7500人取得聯繫,宮城縣境內南三陸町,有民眾焦急在頂樓等待救援,其他地方也都看得到,民眾揮舞白布條或是撐起雨傘,想要吸引直升機注意,因為一次只能吊掛一人,而深山裡面,校園空地上也有學生排出sos求救信號。

日本電視台主播:「根據NHK報導,傳出學校內有250人受困,不過我們透過畫面,目前沒有辦法看得出來有沒有人在這裡。」

宮城縣災情慘重,許多鄉鎮遭到大水淹沒,農田、民宅全部泡在水里,根本看不出哪裡有路可以走,沒有受海嘯侵襲的地方,也逃不過強震威脅,靠近官東的長野就有一大段JR鐵軌變形,其中部分山壁被震到掏空,8.9強震威力持續在日本災區延燒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強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366

0.12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