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港雙層電巴大改造 花3億「整型」

記者 呂青倚 / 攝影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1/10 22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1/10 22:45

去過香港的民眾,相信應該搭過,橫貫港島街道的木製老電車,這種電車,歷史已經超過100年,香港決定斥資3億台幣,幫這些老舊電車改頭換面,除了設備全面用鋁合金,取代原有的木頭,連燈泡也換成LED燈。

相信到過香港的人,都曾坐上這種木頭製的電車,一覽香港美景,不過現在這種老舊電車,即將消失在香港街頭!

未來引領街頭風騷的,是這一台台鋁合金製作的電車,外觀和舊的電車看似沒兩樣,不過內裝設備可是豪華多了,不但車門改裝成紅外線感應,下層横排式的長椅也變成一張張獨立的座位,並加設了新的扶手,關鍵還有這原本老舊的電燈泡,全改成LED燈泡,預估能省下4成用電。

香港電車工程部經理:「從1904年開始,所有的電車就是木頭製造,我們面臨嚴重的木頭,保養維護開銷問題。」

為了把旗下161台木頭車廂的電車汰舊換新,香港電車公司大手筆,投資3億台幣改頭換面一番。電車迷:「這樣的電車具有歷史價值,一個椅子、一個窗戶,都好像我們在細數歷史。」

1904年就投入服務的香港電車,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交通工具之一,每天平均可接載23萬人次,從第2代開始才出現雙層巴士,一開始設備簡陋,直到第3代才出現遮雨棚。

經過百年來的變遷,進化出現在新的樣貌,而木製電車也將成為香港人共通的回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1

0.0335

0.11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