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找出胃病元兇 2科學家獲諾貝爾獎

記者 陸琲琲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10/03 20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今年諾貝爾醫學獎,是由兩名傑出的澳洲科學家「馬歇爾」以及「華倫」共同獲得,他們在23年前,發現腸胃潰瘍的病因,並非純然是由壓力所導致的,當時他們首度提出,胃潰瘍也可能由細菌引起,讓人們在治療胃病時,不再只是治標,而是能夠對症下藥!

瑞典皇家學院宣布,2005年諾貝爾醫學獎由現年54歲的馬歇爾、還有68歲的華倫共同獲得! 因為他們的發現,讓腸胃病患有了痊癒的機會。

諾貝爾醫學獎得主馬歇爾:「剛開始根本沒人相信我們,大家都認為,胃潰瘍是壓力造成,一副什麼都知道的樣子,不願意去深究病因。」

同樣來自於澳洲,華倫在1982年,觀察到多數病人,胃下方會出現幽門螺旋桿菌,接著和馬歇爾共同研究上百個病理切片,終於確定幽門螺旋桿菌 是腸胃潰瘍的元兇,為了證實這項發現,馬歇爾還親自吞下細菌,導致自己胃發炎。

由於這項突破,醫學界開始使用抗生素以及制酸劑來治療病患. 不過23年前的發現,到現在幽門螺旋桿菌也有了抗藥性,兩人也努力研發疫苗,特別是針對腸胃疾病嚴重的第三世界國家。

諾貝爾醫學獎得主華倫:「如果疫苗成功那就太好了,因為這些人沒有錢,買抗生素來對抗細菌。」

兩人努力不懈,扭轉世人觀念,讓許多人不再受腸胃疾病的折磨,獲得諾貝爾獎,是遲來的肯定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諾貝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5

0.0329

0.11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