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花旗全球裁1.1萬人 股價反漲逾6%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余信翰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06 2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2/06 22:28

全球景氣寒冬要來了嗎,全美第三大的花旗銀行,5日宣布全球將裁員1.1萬人,這是繼2008年金融危機裁員5.2萬人後,花旗最大一波人事變動,可節省明後年高達20億美金的人事成本,因此消息一出,花旗股價反而大漲了超過6%,而香港花旗,明年也有7個分行遭到整併或裁撤,雖然台灣花旗暫時沒有變動,但後續值得觀察。

大陸新聞主播:「花旗集團5日宣布,將在全球範圍裁員1.1萬人。」

大陸新聞主播:「花旗集團又要裁員了。」

媒體沒有錯過這條消息,因為全美以資產計算,第三大銀行花旗,又再掀起萬人裁員潮,讓人想起4年前。CNN主播(2008):「今年初(2008年),花旗還是美國銀行界的龍頭老大,現在它成為美國納稅人,花錢拯救的最新一家金融機構。」

花旗美國員工(2008):「我以為花旗可以渡過危機的。」

當年金融危機,花旗全球大砍5.2萬人,幾乎倒閉,靠著美國政府解救,才重新站起,去年也砍掉獲利不佳的業務,裁員4500人,今年整頓業務,再度大砍1.1萬人。

大陸新聞主播:「花旗集團新任首席執行官麥克克爾巴,10月份上任以來,首次重大重組行動,目的是在全公司範圍內,進一步削減開支,提高效率。」

花旗這一裁,從全球26萬員工中大砍4%,雖然目前資遣費得花10億美金,但明後年的人事成本卻少一倍,也因此,裁員一宣布,花旗股價反而大漲超過6%,開出慶祝行情。

花旗在香港分行也受到波及,46間分行,明年有6間整併、1間不續租,花旗宣稱,4千員工只有少部分受影響,台灣方面,則是發出聲明信心喊話,目前處於核心市場,沒有縮編計畫,還會繼續招聘,但大環境似乎沒這麼樂觀。社會新鮮人小喬:「試用期3個月是2萬1,上工以後,幾乎每天10點以後才可以下班,就工作12個小時。」

工資越來越低,工時更長,裁員聲四起,景氣寒冬降臨,剛出社會的新鮮人,對於就業機會的急凍,感受特別深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花旗銀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0

0.0844

0.22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