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星國擁車大不易 車稅是車價8倍

大陸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20 15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1/20 15:14

新加坡地狹人稠,政府對汽車數量控管相當嚴密,老百姓要擁有一輛車,除了買車的錢之外還要購買車證、繳進口稅、登記費等支出,相當於車價的8倍,口袋不夠深還買不起車;而在大陸,車市則是搶搶滾,英國高檔汽車捷豹(JAGUAR)在大陸銷量開紅盤年增78%,進一步跟奇瑞汽車結盟,在上海設廠預計2014年落成,生產專屬當地的車款,深耕大陸市場。

為了免費車子,一群人拚老命手不離車,歷經78小時拚鬥成為新車主,在新加坡想要擁有一部車,要歷經重重關卡,首先要拿到政府發的車證,不產車的新加坡,車子全是進口,繳稅後車子要交登記費,費用加總後相當於8倍車價,口袋不夠深還買不起。

汽車專欄作家:「比方說一輛大陸製的中小型掀背車在新加坡的價錢,相當於在美國買保時捷跑車的價錢。」

新加坡政府每年標售車證有限,價格自然居高不下,今年創紀錄183萬台幣。業者:「一般來說新加坡很愛車,所以民眾捨得花錢在漂亮的跑車上。」

花大錢買來的跑車,捨不得離開視線,像這樣把跑車停在公寓豪宅內越來越多。車主:「在新加坡父母就像是小孩的奴隸,我要確保他們在任何時候都有便利的交通。」

地小人稠的新加坡,嚴密控管汽車數量,反觀大陸則是外國車廠尋找第二春的地方。CNN主播:「2014年你可能會看到越來越多這個有名的標誌,在大陸國內市場裡出現,這個交易標價17.5億美元,跟大陸奇瑞汽車集團合資。」

英國老牌車廠前進大陸淘金,看準的就是龐大的消費力,目前大陸約每10個人中1個人有車,跟美國每10個人中有8個人有車相比,大陸市場大有可為。CNN主播:「捷豹汽車銷量年增78%,另一個高檔品牌BMW銷量年增35%,賓士增加比較少一點,還是有8%的成長。」

外國車廠在大陸成立公司,省去大把進口稅和運費,又能為當地設計專屬車款,強化擴大市占比例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新加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5

0.0446

0.15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