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西藏流亡政府47週年 CNN專訪達賴


發佈時間:2006/03/25 15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1959年3月大陸武力鎮壓西藏示威民眾,達賴喇嘛被迫離開西藏,在印度北部成立流亡政府,在47年後的今天,達賴喇嘛接受CNN專訪談到西藏問題,達賴表示必須戒急用忍。

這裡是印度北部的「達蘭沙拉」,也是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。

超過8000名流亡的藏胞,每天規律的在這個所謂「小拉薩」誦經,在精神領袖「達賴喇嘛」的領導下,繼續弘教。

47年了,西藏人所追求的宗教自由以及民主政治,在逐漸強大的大陸政權下,達賴喇嘛認為要戒急用忍。達賴喇嘛:「我們(西藏)的問題,在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交涉,這麼大的國家,在處理上,我們必須要有更多的耐心。」

對這位1989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,藏傳佛教第14代轉世佛祖達賴,CNN記者很好奇,沒想到達賴的回答更妙。CNN記者:「你會生氣嗎?」達賴喇嘛:「會啊!」CNN記者:「真的嗎?」達賴喇嘛:「會啊!如果你問蠢問題我就會生氣。」

強調以愛和慈悲平等對待所有人,達賴表示,身為佛教徒,最重要的就是自我修行,自行化他。達賴喇嘛:「今天我的心智狀態跟20年、30年前比較起來,我想希望是有進步的。」

正是如此有容乃大的心胸,達賴用包容,領導著西藏人民,影響著全世界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達賴喇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1

0.0331

0.11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