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張大千「荷花」拍賣 1400萬成交

記者 黃重添 / 攝影 梁偉雄 香港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4/07 17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香港蘇富比拍賣會,今天拍賣國畫大師張大千的著名畫作「荷花」,吸引來自兩岸三地的買家,經過一番激烈的競爭,最後以台幣1400萬元成交,但還是比預估的價格低了3分之2。

蘇富比拍賣官:「3百萬(港幣),3百萬,右邊是舉3百萬,3百萬。」

專業的老外拍賣官,全神貫注看著舉牌的買家,用英語和國語喊出目前最新叫價,在現場和透過電話的買家,在經過一輪緊張的叫價之後,張大千的畫作荷花,以折合台幣1千4百多萬成交,比預估的2千3百多萬少了3分之2,就連拍賣官有所失望。

蘇富比拍賣官:「失望是一定有,我們的估價是很強的,是根據市場價格,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,給大家公開競投的好機會。」

著名國畫大師張大千,在1963年所畫的荷花,是祝賀好友50歲大壽的禮物,成為這一次香港蘇富比拍賣會,58件張大千和齊百石的畫作中,其中最昂貴的一幅畫作,荷花代表出於污泥而不染,畫中3朵荷花,一枝獨立綻放,另外兩朵含苞待放,層次分明,表現了張大千最擅長的撥彩畫功,張大千的畫作價值連城,也是因為筆下的荷花活像嬝娜多姿的少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張大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4

0.0473

0.14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