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客偷渡美國 艱辛生活無人知

記者 孫明愷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4/12 22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美國最近為了新的移民法,該不該過關,鬧得滿城風雨,有數百萬人走上街頭抗議,CNN記者特別走訪紐約的中國城,這個地方有很多來自中國大陸的非法移民,很多人為了糊口飯吃,賄賂大陸的機長,跑到美國跳機,偷渡到美國,生活真的變比較好嗎?情況恐怕更糟,帶您到中國城,看看他們非法移民的故事。

合法,非法的移民,將美國成為種族的大溶爐,擔心人滿為患的美國政府,搬出更嚴厲的移民法,讓將近200萬人走上街頭抗議。

美國共和黨今天發出聲明,不贊成這項法案。根據調查,全美非法移民至少有1100多萬人,高達50萬人的非法勞工集中在紐約市,特別是中國城。

來自中國大陸的張先生,花了6萬美金,賄絡民航機機長,跳機來美國,花了這麼多錢,是不是就能得到更好的生活,張先生無法確定。美國非法移民張先生:「我喜歡大陸,但是我想要住美國,這個自由的國度,所以我才付這麼多錢。」

沒有身分,又不會說英文,這些大陸非法移民,只能到勞工中心打聽,哪裡需要洗碗工,哪裡需要成衣工。這些血汗工廠,通常位在隱密的倉庫,非法勞工每天從早上7點,一直工作到入夜,賺取時薪不到150的酬勞。回到家,平均6個人擠一間,輪流睡覺,洗澡。行特亞洲系教授關彼得:「很多更絕望的非法移民,甚至會輪流睡一張床。」

在夾縫中努力生存,一旦發生工安意外,沒有醫療保險,雇主不理,只能自認倒楣。關彼得:「如果你在工作時受傷,那是你家的事。」

張先生:「我們沒有合法身分,每天都在害怕被政府抓,擔心警方查看我們的身分。」

提心吊膽過日子,自由的陽光照不到他們,爭議多時的新移民法更是烏雲照頂,非法移民的未來在哪裡,沒有人知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移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0

0.0337

0.12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