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以黎戰爭/中東情勢緊張 以色列再轟黎巴嫩


發佈時間:2006/07/14 13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中東情勢再度升高,以色列今天再度轟炸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國際機場和軍事基地,大批觀光客逃向敘利亞,真主黨也展開還擊,火箭攻擊以色列北部大城海法,國際原油也因軍事衝突,創下每桶78美元的歷史新高,各國股市也重挫。

以色列今天再度轟炸貝魯特國際機場,海上也被封鎖,黎巴嫩幾乎和外界隔絕。暗夜中,轟炸的聲音,震撼整個貝魯特。

除了轟炸機場、公路、軍事基地,還有油槽也是以色列的攻擊目標。在以色列宣稱,黎巴嫩沒有一寸土地是安全後,大批觀光客,爭先恐後逃離黎巴嫩,搭車往敘利亞避難。

以色列對黎巴嫩的軍事攻擊,是因為2天前,真主黨游擊隊,殺害8名以色列士兵,並且綁走2人。以色列揚言,如果不交還人質,一定會繼續軍事攻擊,讓黎巴嫩讓倒退20年。這場攻擊已經造成至少40人死亡。

在此同時,黎巴嫩真主黨的民兵也反撲以色列,向以色列大城「海法」發射數十枚火箭,造成2人死亡,50人受傷。以色列懷疑,真主黨的幕後主使人其實是敘利亞跟伊朗。

美國國務卿萊斯也出面,要求以色列自制,國際油價也因為中東情勢緊張,每桶原油暴漲到每桶78美元的歷史新高,如果發展成區域性戰爭,對全球經濟會造成更大的衝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5

0.0376

0.14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