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土國異議作家 帕慕克獲文學桂冠


發佈時間:2006/10/13 17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諾貝爾文學獎在昨天揭曉,皇家科學院評審把這頂文學桂冠,頒給了土耳其的異議作家帕慕克。曾經來過台灣的帕慕克,因為抨擊土耳其政府進行過種族屠殺,而成為政府的眼中釘。帕慕克的作品主要以描寫文明和靈魂之間的衝突,獲得諾貝爾評審的青睞,奪下今年的諾貝爾文學獎。

曾經來台訪問的土耳其作家帕慕克,榮獲了今年的諾貝爾文學獎。土耳其作家帕慕克:「我想這是授與土耳其語言、土耳其文化跟土耳其的一項榮耀。」

54歲的帕慕克,出身在工程師世家,身家優渥的他直到23歲才投入創作,慢工出細活,30年來只出過7本小說,而讓他聲名大噪的,則是第3本小說「白色城堡」,內容建構17世紀的伊斯坦堡,營造鄂圖曼帝國,在輝煌歷史下的身分認同問題。

不過,這位桂冠作家,對土耳其官方來說卻是個頭痛人物,他批評政府不願意承認在一次大戰期間,屠殺百萬亞美尼亞人,也公然譴責土耳其,從1980年代起屠殺超過3萬名庫德族人,為此,帕慕克還遭到叛國罪起訴,差點入獄坐牢,卻無法阻擋他繼續以文字探討政治,而諾貝爾文學獎這頂桂冠,也等於是給帕慕克的最佳護身符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諾貝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6

0.0329

0.11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