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財經風雲榜冠軍:香港股神李兆基

記者 王德愷 / 攝影 鄭凱文 *香港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2/27 10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09:56

2006年哪些名人最出鋒頭?香港媒體最近選出港、台財經,與娛樂十大風雲人物,地產大亨李兆基因炒股票賺爆了,榮登榜首,新娶進門的二媳婦徐子淇,也因世紀奢華婚禮,搶得娛樂風雲人物冠軍,唯一入榜的台灣財經人物,是鴻海總裁郭台銘,入榜的理由是「火拼傳媒」!

自己娶媳婦,上千員工每人拿個4萬台幣的大紅包,香港恆基地產主席李兆基,7億港幣為兒子辦世紀婚禮,當然搶盡版面,榮登港台財經風雲人物冠軍。

有「香港巴菲特」之稱的李兆基,地產起家,卻因炒股大發,曾說「香港有基本法,炒股也有基本功」的李兆基,先選國家再選行業,瞄準中資金融股,帳面上就狠賺640億台幣。

唯一殺入前10大的台灣富豪,就是對媒體殺氣騰騰的鴻海總裁郭台銘。不論大陸財經報紙或台灣記者,惹毛郭台銘就上法庭,堅持捍衛名譽,郭台銘充分展現台灣首富的強悍,被香港記者形容為「火拼傳媒」。

有人搶進,有人卻急流勇退,長袖善舞的思捷環球集團主席邢李(火原),選在公司股價暴漲的今年卸任,僅持股8.7%,但也還有約320億台幣身價,退休後他要專心打高爾夫,還是多陪陪大明星嬌妻林青霞,財經與娛樂記者都很關注。

但搶盡娛樂版面的,還是李家人,李兆基次子李家誠,耗資7億港幣的世紀婚禮,讓女星徐子淇奪下港台娛樂風雲人物冠軍。香車、美鑽,專為蜜月購買的私人飛機,嫁入豪門又極得公公歡心的的徐子淇,頓時成為「麻雀變鳳凰」真人版最佳女主角。幸好這例子不太常見,不然小市民看完,要調整心情繼續苦幹實幹,應該很難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李兆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5

0.0370

0.12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