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學生不認識 教師推「莫言教材」

記者 潘彥瑞 / 攝影 張宗榮 大陸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5 17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0/15 17:56

大陸作家莫言個性謹慎低調,得到諾貝爾文學獎爆紅,大陸媒體專訪問他幸不幸福,他卻說壓力很大,還希望風潮趕快過去,不過,對岸教育圈裡卻正在熱烈討論,要趕緊把莫言作品編進中學課本,讓學生研讀,只是文學名作適不適合現在的中學生,也引起討論。

莫言得到諾貝爾文學獎,大陸政府歡天喜地,有人建議應該把他的作品編進中學教材,但其實他的知名度,在大陸並不十分普及。大陸中學語言教師:「小說節選或散文都可以(編教材),至少知道莫言這個人。」

描寫人和土地間的掙扎,莫言的作品雖然蘊含傳奇色彩和豐富生命力,但成人式的書寫方式,對中學生會不會太厚重,大陸網友也有爭議。

莫言爆紅,央視排隊採訪,但他性格內斂含蓄,央視主播專訪,問到最近大陸最紅的一個問題,「幸福嗎」,他竟然這樣回答。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:「精神沒壓力才是幸福的,我現在壓力很大,憂慮重重,能幸福嗎,但我要說我不幸福,人又說太裝了吧,剛得諾貝爾獎,怎麼不幸福。」

每天5、60家中外媒體簇擁,作品搶購一空,莫言的感想,卻雲淡風輕。莫言:「很快就過去了,很快就過去,最少我的主觀願望這樣。」

這個從小替人推石磨,才借得到書讀的名作家,成就的作品,學生們看不看,他似乎也置身事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莫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7

0.0419

0.13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