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貓熊寶寶上學 開學典禮超熱鬧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蕭應強 四川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2/10 13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位在大陸四川的臥龍貓熊基地,去年成功繁育出18隻貓熊,經過半年的哺乳期,今天,這些貓熊寶寶要正式離開母親的懷抱,上幼稚園開始過團體生活,上午研究人員隆重的為牠們舉辦了一場開學典禮,並且為每隻小寶寶取名字,場面活潑可愛。

主持人隆重宣布,貓熊幼稚園正式開學,接下來就是重頭戲,所有18個新生,終於得到屬於自己的名字,然後坐著幼兒車,走過星光大道,浩浩蕩蕩的上學去。貓熊基地義工:「叫做美茜。」記者:「喜歡這名字嗎?」貓熊基地義工:「喜歡喜歡很好。」記者:「愛得要死?」貓熊基地義工:「愛得要死。」

看到這麼多的同伴,貓熊寶寶們好奇又小心的到處探索新環境,這些去年出生的小寶寶,多半都才6、7個月大,這是第一次離開媽媽的懷抱,要開始過團體生活,上午飼養員們還貼心的讓牠們跟媽媽一起,享受最後獨處的時光,而在送走了小寶寶之後,貓熊媽媽們,也有了新的任務。

民眾:「你看,牠尾巴翹起來是怎麼回事?」臥龍貓熊基地人員:「牠已經發情到一定程度,可能很快就到排卵的高潮期。」

其實一般野生貓熊,要到1歲半,才會離開母親獨立,但是圈養貓熊,提早離開母親懷抱,目的就是為了讓母貓熊能夠提早斷奶,以便再次發情,才能夠生下更多的貓熊寶寶,增加種群數目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貓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9

0.0444

0.12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