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時尚王牌】油壓指壓按摩 香蕉葉冷熱交錯

記者 孫明愷 / 攝影 蕭明正 菲律賓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01 21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想到SPA,不知道您會想到哪一種按摩方式?在菲律賓有一種排毒SPA,包括油壓指壓、拔罐,而且芳療師還會利用香蕉葉讓民眾感覺到冷熱交錯,相當特別。請看TVBS記者蕭明正、孫明愷來自菲律賓的採訪報導。

在菲律賓,有一種古老療法,不但充滿了濃濃的熱帶風情,而且冷熱交錯。

TVBS記者孫明愷:「菲律賓的Hilot SPA,包含了油壓指壓,還有拔罐,而且他們利用香蕉葉,讓人同時感受到冰涼與熱情。」

冰鎮過的香蕉葉,大片大片的鋪在床上,讓身體感受到一陣清涼,緊接著小片小片的香蕉葉,慢慢用火烤過,貼在皮膚上放鬆肌肉,讓肌膚體驗兩種極端的感受。

記者孫明愷:「為什麼要讓人躺在冰涼的香蕉葉,然後又要用熱的香蕉葉?」芳療師黎柏妮:「這會讓人感覺到截然不同的感受,躺在冰涼的香蕉葉,會感受清新。」

黎柏妮:「我們需要用火,把香蕉葉加熱,查看身體的不平衡,像是這樣擺放,如果香蕉葉移動困難,就代表這裡的肌肉痠痛。」

溫熱的香蕉葉,緊緊包住肌膚,接著手沾上椰子精油,慢慢的按摩,緩慢的速度,均勻的力道,舒服感從腳底開始,一路延伸到頭部。

用手按完,背部還要放上6個蠟燭杯,進行菲律賓式的拔罐,比起一般人熟知的民俗拔罐,手法更佳溫和,身體的毒素也隨之排出。

菲律賓人相信,這些的毒素可以從肩胛骨排出,也就是排毒風道,我們把所有的毒素,推到肩膀周圍,然後慢慢的把毒素排出,從排毒通道,從冰涼到熱情,從按摩到排毒,這就是菲律賓的排毒SPA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SPA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4

0.0419

0.14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