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北韓通車 當年「老駕駛」淚縱橫

記者 孫明愷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18 19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5/18 19:16

北韓在昨天完成象徵性的鐵路通車,讓當年見證韓戰的民眾,相當激動,一名81歲的老先生,他是當年駕駛最後一輛北韓通往南韓的火車,他一直希望能夠在有生之年,再度駕駛火車返回北韓;還有一位94歲來自北韓的老先生,家人被困在北韓,不過這次的首航火車,只搭載政客,他們無緣搭乘。

南北韓火車軌道,因為韓戰,中斷57年,這一次,南北韓火車,象徵性恢復通車,看在當年韓戰爆發時,駕駛最後一班火車的駕駛員眼裡,感觸良多。

當年才24歲的韓俊基,現在已經是白髮蒼蒼的81歲老翁;那輛被子彈掃射的火車,也停在鐵軌上,成為歷史的一部分。退休火車駕駛韓俊基:「當時的列車進入南韓後,我才剛下車,軍人就開始對火車掃射。」

穿起制服,韓俊基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再一次駕駛火車,穿越南北韓;南北韓分裂,造成國家動盪,也造成家庭支離破碎,這一次象徵性通車,雙方派出的都是國家代表。

這位從北韓逃出來的94歲老先生,特地趕來見證,這歷史的一刻,不過這班火車,只搭載政客,他還沒有機會搭火車回北韓。民眾趙憲英:「不能夠上火車回北韓,回到家鄉,實在是讓人心碎。」

也就是因為這樣的遺憾,南韓政府希望,南北韓對開的火車,能夠突破政治藩籬,將來能夠成為定期班車,讓南北韓民眾有更多交流,只不過,要北韓點頭同意,恐怕沒這麼容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南北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4

0.0343

0.11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