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頑童淘氣 不識西藏唐卡沙盤亂踩

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25 2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5/25 22:24

有時文化認知的差異,會搞出麻煩,唐卡是西藏傳統藝術,在美國堪薩斯車站,有個唐卡彩繪砂盤,一位調皮小男孩,搞不清楚這是由8位西藏喇嘛,花了整整2天才創作完成的藝術品,為了好玩,跳到畫上亂踩,結果小孩搗蛋的影像,全被車站的監視器紀錄下來,在旁的媽媽很尷尬。

小男孩開心踩著地板,只見他越玩越HIGH,地板上似乎也有東西,被他踢的飛了起來,後來小男孩的母親突然發現不對勁,於是一把抓起小朋友,趕快逃離現場,不過這一切 搗蛋的舉動,還是被監視器,通通拍了下來。

原來這位小男孩破壞的東西,就是這幅色彩繽紛由8位西藏喇嘛,花了整整2天,才創作完成的彩繪砂盤唐卡。

唐卡是藏傳佛教,獨特的藝術作品,通常用拼貼或用顏料,在畫布上直接繪製而成,所以不論是構圖、色彩和線條,都流露強烈的藝術感;只不過在小男孩搗蛋之後,這幅藝術作品,卻變成這副模樣,完全看不出原本的藝術價值。車站值班人員:「如果這是我做的藝術品,我想我會氣瘋,而且很失望的說我不幹了,我不會再做任何事了。」

當時值班的車站員工,顯得有些氣急敗壞,不過負責製作砂盤的喇嘛,倒不怎麼生氣。喇嘛:「所以他們擺上告示,不要超過這條線,就像這樣。」

小朋友的無心之過,卻也讓民眾了解,這美麗圖案背後的故事;現在堪薩斯車站,已經圍起警戒線,而且喇嘛們,也拿起畫筆,重新繪製新的砂盤,要讓美麗的藏傳佛教藝術作品,重新回到堪薩斯車站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西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99

0.0660

0.27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