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冒險家搏命全紀錄! 深入火山貼近岩漿

記者 孫明愷 趙元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28 22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9/28 22:42

紐西蘭火山探險家「麥克利」上個月帶著工作團隊,來到太平洋島國「萬那杜」,他一個人單槍匹馬,垂降4百多公尺,深入火山口,面對攝氏1千1百多度的高溫,麥克利穿著隔熱衣、背上氧氣筒,在距離熾熱岩漿只有30公尺的地方,一待就是40分鐘,成為全球第一位,如此近距離觀看岩漿的人。

火山學家麥克利:「我快要烤焦了,好像是太陽表面。」

這裡不是攝影棚,更不是在拍電影,這裡真的是火山口。麥克利:「5公尺...2公尺...我的老天爺。」

熱到口出惡言,他張開雙手,感受山火熱力,岩漿就在咫尺之外,轟隆作響。

光是這樣還不夠,這位紐西蘭火山學家麥克利穿上特製的隔熱裝,還要再用繩索往下爬,跟翻騰洶湧的熾熱岩漿打交道。麥克利:「你想像不到有多熱,如果不是氧氧筒裡的氧氣,還有防熱衣,碰上這樣的熱氣大概會死定了。」

來自地底深處的岩漿有如巫婆濃湯,不停冒泡往上直衝,麥克利和工作團隊,上個月來到,隸屬萬那杜的安布里島,展開驚奇大探險。麥克利:「從這裡下去,就要靠地心引力。」

沿著繩索從山崖垂降,一路往下,耳邊不斷傳來火山的怒吼。麥克利:「現在距離岩漿湖大概有150公尺,我們往下爬了好一段距離,真的不可思議。」

一路垂降了4百多公尺,麥克利全程攝影紀錄,他也成為全球第一位,如此近距離觀看岩漿的人。麥克利:「岩漿大約距離我30公尺,是無法形容的熱力,無法用言語形容,根本不像在地球,好像直視太陽一樣。」

在攝氏1150度高溫下,血肉之軀只能忍受熾熱6秒鐘,有了防熱衣護身,可以在火山口待上40分鐘。麥克利:「銀色防熱衣不只是看起來酷,它還會反射熱氣,有點像是在身上擦了防曬乳。」

這不是異想天開的瘋狂舉動,而是經過長時間策畫的冒險,麥克利面對滾滾岩漿,或站或坐,充份感受大自然毀天滅地的強大威力。麥克利:「把相當於4個足球場大的岩石堆,全部熔化像滾水一般翻騰,所需的能量難以想像,傳來的聲音是我所聽過最大的超級洗衣機在作響。」

影片PO上網10天,就有超過170萬人次點閱,麥克利挑戰不可能任務,帶給自己難忘經驗,也讓大家看到精彩畫面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火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7

0.0417

0.12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