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前進珠峰】佛教「追星族」 苦等只為親見活佛

記者 莊志偉 西藏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7/20 1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這幾天,TVBS前進珠峰系列報導,為您介紹了西藏喇嘛跟修行者深刻的修行方式,但其實不只是修行者,在當地,幾乎每一個藏族民眾都是虔誠的佛教徒,很多人甚至願意等在路邊守候好幾個小時,就為了見活佛一面,歡樂而熱鬧的場面令人印象深刻。

這一天,我們正要到西藏山南地區拍攝藏王墓,卻在路邊看到一整群當地民眾,靜靜的守候在路邊,一問之下才知道,原來他們要等的是一位剛好朝佛,要經過這裡的活佛。

就像熱情的粉絲一樣,一有車停下來,所有人立刻蜂擁而上,可惜這輛載的不是活佛而是他的侍從。記者:「能夠拿到這張(活佛玉照),是不是很開心?」西藏民眾:「開心。」記者:「回去要把它貼起來嗎?」西藏民眾:「貼起來。」

就算只是拿到海報,都已經是一臉滿足的表情,果然當真正遇到活佛的這一刻,場面更是令人驚嘆。

放下手邊工作,等了一整個下午,就只為了讓活佛摸頂加持的這一刻,在夕陽下,看著這群藏族民眾高興的回家,我們才真正瞭解,原來一直認為很神秘的藏傳佛教,其實是這麼自然,而親切的存在當地民眾的心靈之中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珠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9

0.0488

0.14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