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消失的冰河】拍不完的故事 華裔攝影老頑童

記者 左敏琳 蒙大拿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8/15 2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8/15 22:38

才在台灣開過攝影個展,被稱為「攝影老頑童」的秦凱,這位美國冰河國家公園的專業攝影師,最近又回到他最喜愛的「大天空」蒙大拿州,攝影取景。TVBS採訪小組,也在蒙大拿貼身觀察這位資深攝影老將,如何用鏡頭紀錄自然美景。

這一張張色彩鮮明,充滿動感和活力的影像,是台灣攝影傳奇,秦凱先生的最新作品。

今年5月才在台灣,舉行攝影個展的他,一回到美國,馬上又全副武裝,扛起份量不輕的長鏡頭,重返遼闊的蒙大拿,繼續拍攝說不完的故事。

秦凱:「主要的我希望牛仔的生活,呃,很多都是在春季,有很多的活動,所以我又來了一次,所以這一次的重點,這一次的重點是,一個就是rodeo(馬術競賽),還有這個power。」

對於蒙大拿情有獨鍾,秦凱這趟特地趕來,參加大天空黑腳,印地安族的慶典,雖然太陽熱得不得了,這位85歲的資深攝影,毫不猶豫的俯身在發燙的水泥地上,就要捕捉最好的角度。

貼身觀察這位攝影大師,就會發現秦凱的毅力驚人,他為了捕捉分秒的精彩,經常要長期的守候和觀察,消耗大量的精神體力。

秦凱:「攝影了就都不能懶,有時候差一步,前一步左一步,出來的東西就不一樣,所以第一不能懶,同時還有一樣,我們所謂這個Golden hour,最好的時間一早一晚,所以攝影假使要是怕早起的話,我勸他不必了。」

一扛起攝影機,秦凱就開始衝鋒陷陣,雖然腳步有些顢頇,一旦置身在事件其中,他馬上不停的創作和記錄,難怪不管是飛躍的牛仔,還是廢棄的小木屋,這些栩栩如生的影像,藉著光線來調色虛虛實實,更想讓人一探究竟。

秦凱:「最重要的我就是誠心,用我的心,我表現是我看到的東西,所以怎麼解釋,因為每個觀眾不同,可是基本上,假定你有用心在拍的東西,觀眾會感動的。」

走到哪拍到哪,秦凱說攝影不是他的工作,而是他的生活,他回憶年初,一場驚心動魄的車禍說,他連翻車都不忘按快門,說起來好笑,卻顯示出他對攝影的堅持,而這趟行腳蒙大拿的成果,除了開攝影展之外,他也打算出書,展現在相同的主題之下,不同的元素和新的感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冰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3

0.0453

0.13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