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京機場新航站 明年3月啟用

記者 仇佩芬 / 攝影 顏睿陞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8/26 18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8/26 18:27

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目前正在擴建第三航廈,準備迎接2008北京奧運,目前新航站的主體建築已經大致完成,其中電子智能的行李運輸系統則是搶先完工,處理行李的能力高達每小時1萬9千件,北京機場新航站在明年3月啟用之後,北京機場的年吞吐量將可達到6500萬人次。

新穎的建築結構,結合古典的景觀設計,電腦示意圖上的北京首都機場第三航廈,目前正在加緊趕工,明年3月就要正式啟用,新航站的高科技行李輸送系統,搶先完工。

設計獨特的行李輸送帶,不但運轉速度高達每小里時16公里,每個運送箱上,還安裝了可追蹤的電子晶片。首都機場工程人員李磊:「芯片都是可以寫入信息的,車又跟車上的行李是一一對應的通過這個,我們就可以時時了解,所有行李在系統的哪個位置。」

有了智能化的電子管理設備,新航站的運輸系統,平均每小時可以處理1萬9千件行李,而新航站驚人的還不只是處理行李的能力,新航站啟用之後,北京首都機場的客運吞吐量將達到每年6500萬人次。

和亞洲主要機場比較,2006年日本羽田機場以6581萬人次的吞吐量,排名亞太地區之首,北京首都機場的4865萬人次暫居第二,一旦新航廈啟用,北京機場客運吞吐量大增,亞洲機場的排名將要重新洗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北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8

0.0572

0.1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