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閘蟹9月出水 陸官方出面背書

記者 尤美心 / 攝影 焦漢文 江蘇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03 19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9/03 19:29

江蘇的太湖與陽澄湖,是大陸大閘蟹養殖的主要地區,但今年遭受大雨侵襲,加上日前的太湖還有藍藻的污染,會不會影響到大閘蟹的品質跟產量,大陸官方特地出面背書,帶媒體走一趟太湖保證大閘蟹的品質,今年並且加強防偽措施,除了白金戒指以及雷射外,另外還加了「二維條碼」。

大陸國家質檢局官員帶上大批人馬浩浩蕩蕩到了江蘇太湖,每年大閘蟹出水捕撈之前,都會走這一趟巡視之路,而今年特別選在太湖,當然是為了消除消費者疑慮,澄清大閘蟹不受之前的太湖籃藻污染事件影響。大陸質檢局官員:「整個太湖的整個生態,你水草也好,水質也好,蟹也好。」

為「中國制造」打形象牌,大陸當局大張旗鼓,另外,因為去年出口台灣的大閘蟹,曾經被驗出藥物殘留,吃多了可能會致癌,因此今年江蘇檢驗局特別強調大閘蟹養殖安全無虞,並且再為大閘蟹加一項防偽措施。

大陸江蘇檢驗局官員:「(二維條碼)做為口岸查驗人員,識別的一個方式查驗的方式,另外衛生証明書也是繼續有的。」

時序接近農曆中秋是吃蟹的旺季,今年陽澄湖與太湖的大閘蟹預計9月中旬出水,9月中下旬上市,今年大閘蟹生長情況不錯,捕撈的大閘蟹會比往年重,但是在價格上,由於養殖成本上場,加上今年陽澄湖養蟹協會不再公佈統一指標價,因此預估價格會上漲至少5%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大閘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9

0.0383

0.12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