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雪梨APEC/布希提到台灣 一場演講口誤連連

澳洲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07 18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布希昨天在公開場合隻字未提「台灣」,今天在APEC的一場演講中,布希倒是主動提到,要和包括台灣在內的亞太國家建立軍事關係,不過這場演講,布希卻不斷口誤,把APEC亞太經合會說成OPEC石油輸出國家組織,還把地主國「澳洲」,說成了「奧地利」,下臺時還走錯路。

布胡會後,布希沒有公開說出對台灣不利的談話,反而今天在APEC一場討論亞太安全的演說上,布希主動把台灣跟新加坡和印尼並列,當作美國不可或缺的軍事後盾。美國總統布希:「我們跟澳洲、日本、南韓、泰國還有菲律賓,要跟新加坡、『台灣』、印尼,建立軍事關係作為基礎,這是美國的亞太政策。」

不過,同樣在這場演說,布希卻不斷出糗、口誤連連。布希:「早安,或許我該說日安,總統先生謝謝您的招待,感謝您作為『OPEC』峰會最佳東道主,我很感激…『APEC』峰會,不好意思,他邀我明年去『OPEC』峰會。」

把A-P-E-C說成O-P-E-C,OPEC是「石油國家組織會議」,而不是現在正在開的APEC「亞太經合會」,糟的是布希把地主國名稱都唸錯,把「澳洲」說成「奧地利」。布希:「我很榮幸來到『Austria(奧地利)』。」

差2個字母差很多,「Australia」被布希說成「Austria」,更糗的還在後面,結束演說後,應該在台下繼續會議的布希,竟然大剌剌轉身朝門口走去,當場讓澳洲總理尷尬搔頭,伸出手指朝布希勾了一勾,暗示他走錯路,這時布希才回過神尷尬的走回來,結束狀況百出的一場演說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APEC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5

0.0348

0.11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