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緬甸紅潮/緬甸軍事鎮壓 大陸籲各自節制

記者 詹瑋琦 / 攝影 張逸民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28 2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9/28 22:24

緬甸發生的軍事鎮壓,已經造成9人死亡,不但引起高度關注,現在國際上更要觀察,大陸政府對於這起事件的態度,因為大陸現在不僅是,緬甸第二大的貿易夥伴,而且還計劃要興建一條,從緬甸港直通雲南的輸油管;而大陸外交部表示,希望緬甸各界自行節制。

緬甸軍事鎮壓的情勢,越來越緊張,現在國際上紛紛出現譴責的聲浪。而外界最注意的,還是與緬甸關係相對密切的,大陸政府態度,有國際媒體報導,大陸支持緬甸軍政府,大陸外交部嚴正否認。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姜瑜:「我們希望緬甸問題有關各方,保持克制妥善處理,當前出現的問題,不要使事態進一步複雜化,我們也希望國際媒體實事求是,進行客觀報導,不要推波助瀾。」

國際上之所以關注大陸態度,主要是因為國際觀察家與學者認為,大陸是緬甸最主要的盟友,而且大陸與緬甸,這幾年的貿易合作,越來越密切,除了有石油、天然氣等等項目之外,雙方還計畫,要興建一條輸油管道,直接從緬甸港直通雲南。這樣一來,非洲中東的進口石油,就不需要受到,經由馬六甲海峽運輸的限制。

北大國際政治系副主任張錫鎮:「當然緬甸肯定是一個,就像西方人所說的,是一個爭奪的對象,中國的公開表態,或是對緬甸施加壓力,或者施加什麼影響,我覺得這個中國不會這樣做,中國頂多是勸告式的。」

而大陸媒體對於緬甸的報導,也僅限於新華社,簡單提及軍隊開槍示警和,使用了催淚彈,但強調『雙方沒有發生大規模衝突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緬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4

0.0575

0.15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