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鼓勵全民減肥 紐約禁重量杯飲料

記者 葉佳蓉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14 18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9/14 18:43

美國民眾愛喝的特大號飲料,從明年3月開始即將成為絕響!紐約為了解決人口過胖問題,通過了重量杯飲料的禁售令,速食店、電影院和餐廳裡的碳酸飲料,全部不能超過470c.c,違法店家會被開罰200元美金,引來政府管太多的雜音,但是禁令中並不包含續杯飲料,商家還是可以滿足消費者的暢飲需求。

在美國看電影,人手一杯特大號的重量杯飲料,但是從明年3月開始,紐約的商店裡,再也買不到這種重量杯飲料了。紐約市長彭博:「我想這是這個城市,為了遏止肥胖,前所未有的決定,但當然不是最後一個措施。」

美國紐約議會以8比0通過,商家禁賣重量杯飲料的條款,包括速食店、電影院和餐廳,含糖飲料都不能超過470c.c,如果違反規定,商家得繳出200美元罰金,許多餐飲業者叫苦連天。電影院業者:「在電影院,飲料收入佔整體營收,25%到35%,如果去掉這一塊會是很大的損失。」

一個美國人,一年平均喝掉170公升的碳酸飲料,而且酷愛1、2公升的重量杯,和日本的飲料尺寸比較,美國的最小杯,甚至比日本的最大杯還要大,飲料中的驚人卡路里,導致美國有1/3的過胖人口,紐約大刀闊斧想幫全民減肥,民眾卻痛批實在管太多。美國民眾:「誰要喝那種飲料,關他甚麼事。」

雖然喝不到重量杯,但是法規並沒有禁止商家,販賣可以續杯的飲料,消費者想盡情暢飲,商家還是有漏洞可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紐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4

0.0727

0.20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