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胡潤富豪榜」 大陸女富豪佔1、2

記者 尤美心 / 攝影 焦漢文 *上海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10 21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富比士公布富豪榜後,由大陸媒體自行調查公佈的排行榜也出爐了,碧桂園集團創始人,26歲的女兒楊惠妍仍是大陸首富,身價超過5千億台幣;但不同的是,以廢紙業起家的女富豪張茵,在富比士榜上掉到11名,不過大陸的胡潤富豪榜,她仍維持在第二,也就是說,大陸最有錢的2人都是女性。

穿著中國傳統禮服的新娘,挽著新郎,氣質婉約,她是香港碧桂園集團創始人楊國強的二女兒,今年26歲的楊惠妍,而她還有另一個更驚人的頭銜,她是全大陸首富,同時也是全亞洲最有錢的女性。

身價1300億人民幣,超過5200億台幣。「胡潤雜誌」創辦人胡潤:「第一名今年是楊惠妍,82年出生,也是第一次有一個接受上一代的錢,而且比我想的要早多,我以為這個可能性可能要到15年以後。」

楊惠妍的財富得自父親楊國強,這位26歲的大陸首富異軍突起,大陸媒體解讀,富豪年輕化,極有錢的第二代提早冒出頭,象徵大陸開始進入快速積累財富的時代。胡潤:「今年就是上100億的(富豪),就是有75人,75個人也是個了不起的變化。」

大陸的「胡潤富豪榜」每年公佈,富豪上榜的門檻是30億台幣身價,今年有800位富豪上榜,比去年足足多了300名,而這些人的資產總值,相當於大陸2006年GDP的16%,顯示大陸經濟發展快速,貧富差距加大。

值得一提的是在富士比的調查中,大陸另一位女富豪張茵位居11名,但在大陸的胡潤富豪榜裡,張茵名列第二,富豪前2名由女性包辦,房地產起家的上海世茂集團許榮茂,則位居第三名。

◎攝自:大陸新浪網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富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5

0.0567

0.17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