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土伊緊張/挖92年前舊帳? 土耳其跟美國翻臉

記者 張家齊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12 15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10/12 15:57

美國眾議院打算通過土耳其92年前屠殺亞美尼亞人的暴行,做出列入「種族屠殺」的決議,雖然這項決議沒有約束力,但是美國議員們的舉動,惹惱了土耳其,不但召回駐美大使,還打算派兵前往伊拉克,可能打亂駐伊美軍力圖穩定伊拉克政局的努力,而土耳其國內得知訊息,更是上街頭大聲抗議,要跟美國周旋到底。

土耳其和伊拉克邊境,士兵全冒了出來,一副要對伊拉克境內的庫德族動手的緊張態勢,都是因為美國眾議院提案,要針對92年前,土耳其前身的鄂圖曼帝國屠殺150萬名亞美尼亞人的往事,把土耳其列為「種族屠殺」的決議,引爆土耳其和美國關係緊張,連駐美大使都要立刻召回。

土耳其駐美大使薩索伊:「在這個案子上,土耳其政府決定,我應該回去主持磋商,回到土耳其。」

緊張情勢主要就在於美國對伊拉克的戰爭,相當依賴土耳其!送往伊拉克的物資中70%的空運、1/3的燃料,甚至大部分的士兵運補,都經由土耳其,議員們在議事廳突如其來的決議,把美國在中東的外交策略,幾乎整盤棋都打亂。

當然,美國要把土耳其一脈相承的過去拿出來鞭屍,街頭自然是反美情仇的發洩,目前土耳其已經打算對伊北庫德族PKK黨動武,屆時若無法圓滿解決這個國際紛爭,中東火藥庫又要再度爆發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土耳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4

0.0322

0.11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