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量太少! 華北大白菜價飆漲3倍

記者 尤美心 / 攝影 王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29 13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10/29 13:30

台灣菜價漲不停,在大陸北方現在也出現了菜價飆漲的情形,去年因為產量過剩,大賤賣的大白菜,今年竟然漲了3倍價格,不少人因此擔心,如果大白菜持續漲價,那麼華北名菜「酸菜白肉鍋」可能也會跟著漲。

北京蔬菜批發市場裡,成堆的大白菜剛剛採收,正新鮮,不過這個冬天,大白菜的價格,可能會讓北京市民很難買下手。大陸蔬菜批發商:「批發是4毛1,4毛(人民幣)。」記者:「去年呢?」大陸蔬菜批發商:「去年是1毛2、3吧。」

以批發價來看,大白菜的價格至少比去年同期上漲了3倍,價格會一口氣漲得這麼兇,居然是因為去年大白菜太便宜了。大陸蔬菜批發商:「就是去年菜價低,挫傷了老百姓的積極性,今年大量的開始減產,北京週邊的河北的一些縣,和一些地區,有的減少了百分之40到50(白菜耕地)。」

光是在北京近郊,大白菜的耕地就少了一半,量少了,難怪價格飆漲,偏偏大白菜是大陸北方,冬天時的主要蔬菜之一,特別是華北一帶的名菜「酸菜白肉鍋」,就是得拿事先醃上1年的大白菜作湯頭,因此今年大白菜漲價,作鍋底的材料貴了,明年想吃上「酸菜白肉鍋」,可能也會漲價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菜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9

0.0522

0.19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