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上萬人受騙! 德國兵馬俑「特A貨」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13 18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12/13 18:38

在德國漢堡舉行的大陸兵馬俑特展,舉辦1個多月,已經超過1萬人前往觀賞,沒想到突然驚爆,原來這些展出的兵馬俑並不是真品,而是「特A貨」的贗品,因為兵馬俑古物很珍貴,過去都是用空運,德國的這批卻採用海運,相當不合理;而北京方面也已經證實,根本沒有核准兵馬俑到德國展出,這家博物館緊急貼出公告,無條件接受退費,同時要追究代辦公司。

德國漢堡的民俗博物館,上個月以「冥界的權力」為名,舉行兵馬俑特展,1個月來,超過1萬人買票來看,沒想到卻被踢爆,這些展覽的兵馬俑全是假的,不是真品。

爆料的人,是提供兵馬俑的展覽公司前員工,他說真品的兵馬俑,為確保安全,應該是空運到當地,不像德國這一次,卻是用船運;這批假兵馬俑,幾可亂真和在倫敦大英博物館展出的真品比比看,一般參觀的民眾,可能真的看不出什麼不同。

德國當局在向大陸文物局求證後,果然發現,最近根本沒有核准任何兵馬俑真品,到德國展出,因此這1萬多人看過的兵馬俑,原來是「特A貨」的非法贗品。

館方目前已經貼出公告,告訴民眾展示的並非真品,至於已經參觀過,被蒙在鼓裡,先前的1萬多人,都可以要求無條件退費。

大陸官方表示,目前在歐洲唯一合法的兵馬俑展覽,在倫敦大英博物館,展出的20件兵馬俑。大英博物館:「這裡可以近距離觀察,每一個俑,看到它們的細節。」

一向講求嚴謹的德國博物館,沒想到惹出兵馬俑真假風波,目前大陸專家已經趕往德國鑑定,而德國警方也主動展開調查,朝詐欺和侵權等方向進行偵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兵馬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9

0.0392

0.12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