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台灣人遠嫁日本 到酒店當媽媽桑

記者 張喬青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21 19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有越來越多的外籍新娘,其實從台灣嫁到國外的台灣新娘,也不少。日本仙台有一家酒店,裡面的媽媽桑就是從台灣過去的,她叫做蔡雲仙,她說一開始也很排斥當媽媽桑,不過接觸後,她發現做的好,可以幫客人賺進百萬生意,她覺得很驕傲。

這間位在日本仙台附近的酒店,媽媽桑是來自台灣的蔡雲仙。蔡雲仙的爸爸是日本人、媽媽是台灣人,在台灣唸到小學畢業後,就到東京求學發展,因為無法忍受日本社會對女性職員的歧視,19歲那年,她乾脆自己開酒店,當起媽媽桑。

蔡雲仙在台下隨著音樂拍手,炒熱現場氣氛,並且一桌走過一桌,親自幫客人遞毛巾,客人都喜歡這位親切的台灣媽媽桑,指名要她服務。宮城縣議員菊地惠一:「就是非常有元氣,又是美女,可是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元氣,和開朗元氣的人在一起,自己也可以得到力量。」

蔡雲仙的客人多半來自電子公司,她利用雙語的優勢,接待台灣、香港和日本之間貿易往來的客層,經營的非常好,剛剛買下另一棟房子。媽媽桑蔡雲仙:「以前的時候會覺得幹麻要學日語啊,幹麻要這樣子啊,為什麼要跑來日本啊,小的時候,但是現在長大了,反而感謝爸爸媽媽。」

蔡雲仙說,她知道一般社會看這種店,會認為這是男人找女人的地方,但是自己做了這個工作後才發現,這個工作不是誰都能做的。蔡雲仙:「如果我們將客人的客人招待的很好,我的客人就能拿到工作,可能幫客人拿到幾百萬的生意。」

遠嫁日本的蔡雲仙,在異鄉打拼的很成功,不過有時候也會覺得找不到自己的定位。蔡雲仙:「我在日本的話,他們會把我看成台灣人,回到台灣,他們把我看成日本人,我也不曉得為什麼咧。」

上班前素顏、慢跑,下班後穿和服回家,蔡雲仙說,她是幹練的媽媽桑,也是幫家人煮飯的好媽媽,人生就是一場戲,主角配角都扮演好,那就成功了。

◎公視「幸福的地圖」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酒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2

0.0375

0.13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