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瑞典競爭力】TVBS登私人島嶼 獨家專訪ABBA

記者 孫明愷 / 攝影 楊育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31 22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瑞典天團「ABBA」自從解散後,很少在螢光幕前曝光, 不過傳唱好幾十年的經典歌曲,依舊讓大家朗朗上口, TVBS採訪團隊在瑞典獨家訪問到ABBA的成員比喬恩奧瓦爾斯,並且登上了他的私人島嶼,記者楊育昇、孫明愷,來自瑞典的獨家報導。

比喬恩奧瓦爾斯:「我從來沒有跟來自台灣的媒體做過訪問。」

ABBA好久不見,身為瑞典國寶的Bjorn Ulvaeus比喬恩奧瓦爾斯,簡單的藍襯衫、太陽眼鏡,在自家小島上,第一次接受台灣媒體的採訪,帶領我們進入ABBA的時光隧道,一首waterloo,唱出ABBA輝煌的事業,從1974年歐洲歌唱大賽中,贏得第1名開始,2男2女的組合,以誇張華麗的造型,輕快熱情的節奏,打動全球歌迷的心,唱片銷售量,至今累積將近4億張,說他們是瑞典百年來,最大出口商品,絕不為過。

因為ABBA的關係,讓全世界認識瑞典,也讓這個北歐小國,在全球音樂出口中,衝到前3名,僅次於美國和英國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但我很確定,我們敲開國際樂壇的大門。比喬恩奧瓦爾斯:「我們展現出瑞典音樂的實力,因為在ABBA之前,沒有人會聽,來自北歐的瑞典音樂。」

無數首朗朗上口的旋律,讓ABBA的版圖遍布歐洲、美洲一路紅到亞洲。比喬恩奧瓦爾斯:「我記得台灣是一個很大的市場、很大的音樂市場,尤其在銷售量方面。」

紅了10幾年的ABBA,在1983年決定急流勇退,但是全球的樂迷,並沒有因此而忘記他們1999年的音樂劇媽媽咪呀,更是再度掀起ABBA風潮,從音樂劇成功被翻拍成電影,Mama Mia讓樂迷,重溫ABBA的精典老歌,樂迷們更希望ABBA,4人能夠再次合體。

比喬恩奧瓦爾斯:「我們是最好的朋友,雖然我們4個很少會一起出現在同一個屋簷下,我們真的就退下來,不會再度同台,但友誼長存。」

他們已經從ABBA世代離開,走進人生另一個樂章,離開了主流樂壇,朝其他事業發展,不過比喬恩奧瓦爾斯還是很關心流行音樂的後輩,尤其這位女歌手,更讓這位超級巨星,成為大粉絲。比喬恩奧瓦爾斯:「她是一位樂壇上的倡議者,我覺得她寫得歌曲,就好像我們以前寫得歌曲一樣,我很喜歡poker face or bad romance,真的是很棒的音樂。」

一樣是誇張華麗的穿著好聽易記的音樂,比喬恩奧瓦爾斯很欣慰,流行音樂後繼有人,他也期待Lady Gaga能夠ABBA像一樣,在樂壇上,創造出她的音樂奇蹟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ABBA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7

0.0320

0.11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