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日軍演 陸憂抗日失控淡化報導


發佈時間:2012/08/21 19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8/21 19:47

大陸接連爆發反日遊行,一名港星薛凱琪,只不過在微博貼出抱寵物貓吃日本料理的照片,就被網友痛批是漢奸,連解放軍少將都建議,大陸第一艘航空母艦,應該命名釣魚島號,彰顯宣示主權,不過雖然美日今天展開帶有警告意味的島嶼軍事演練,大陸官方媒體似乎擔心狀況反日失控,開始縮小篇幅,淡化批評火力。

釣魚台在大陸與日本,兩方先後登島,外交互相抗議後劍拔弩張,這是美日展開的島嶼聯合軍事演習,日方雖然強調演習不是針對任何太平洋周邊國家,但長達37天,大陸解讀,這就是模擬解放軍登陸釣魚台占領後的奪島演練。

大陸新聞片段:「軍演內容包括,利用登陸艦直升機,船舶等從海空登陸,狙擊敵方部隊,和對非戰鬥人員救助等。」

氣氛這麼敏感,大陸內部民族主義高漲,甚至還有解放軍將領建議,大陸第一艘航空母艦,就該取個象徵意義十足的名字,首個航母平台亮相以來,一直沿用,俄羅斯給它取的原名瓦良格號,此時,解放軍少將羅援則認為,應給它冠名為釣魚島號。」

連日爆發反日遊行和抵制日貨呼聲,但官方的新華社似乎擔心民意燒過頭,開始淡化相關評論報導,只是還是發生港星薛凱琪,抱寵物貓上餐廳吃日本料理,在微博貼照片留言,就被網友狂批是漢奸賣國賊的事件,不過還是有網友認為情緒反應過了頭,不贊成釣魚台領土爭議被過度炒作,無限上綱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釣魚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9

0.0498

0.15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