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股光大又出包! 交易員賠本賣國債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廖廣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19 14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19 14:14

上海股市的光大證券,16日鬧出交易烏龍事件,造成股市瞬間漲停後下跌,光大證券昨天出面說明,是由於套利系統出錯,與人為無關,但跟著投資卻慘賠的小股民氣還沒消,光大證券又出包!19日上午,交易員把一筆大陸國債買進打成了賣出,還寫錯獲利率,變成低價賠本賣,一連串的烏龍,讓輿論呼籲,一定要對光大祭出嚴懲。

大陸股民:「沽空完之後,再把事情告訴大家,跟搶錢也沒什麼區別!」

才剛鬧出大陸證券史上,最大的烏龍交易,害慘小股民,19日上午,上海光大證券又出包了。大陸央視主播:「這次是因為在債券市場上,光大證券再次出現了一次低級錯誤。」

央視主播口中所謂低級錯誤,據傳是光大證券交易員,在打算買進一筆大陸國債的時候,把買進打成了賣出,接著還寫錯獲利率,結果把將近5千萬台幣的國債,用超低價賠本賣出,看在專家眼中,這比上週五犯下的錯誤更蠢。

北京工商大學學者:「又是一個方向做反的一個烏龍事件,那麼就好比這個國債的價格,相當於它應該95元可以買入,它是93元就賣出了。」

知名證券公司接連出包,看在大陸媒體眼中,最嚴重的是因為大陸相關法令不夠健全,而讓受害股民恐怕求償無門,大陸輿論呼籲,要對光大證券祭出嚴懲,否則未來證券公司假錯誤、真套利的事情,只怕會越來越多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股市#上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8

0.0497

0.13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