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首都圈最激戰 敘利亞入「戰爭狀態」

記者 何佳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27 17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6/27 17:36

敘利亞內戰越演越烈,現在政府軍和反抗軍,一路打到了首都大馬士革郊區,雙方爆發開戰以來,首都地區最嚴重的軍事衝突,敘利亞總統阿塞德正式宣佈「敘利亞進入戰爭狀態」,而土耳其因為偵察機遭到擊落,也揚言要對敘利亞開戰。

建築被砲彈擊中,瞬間引發熊熊大火,黑色的濃煙覆蓋天空,就像敘利亞人的世界,黑暗得看不見未來。CNN記者:「阿塞德軍隊使用坦克車和直升機,試圖殲滅反抗軍,整個城市和附近地區都被波及,甚至被毀。」

首都大馬士革郊區陷入開戰以來最嚴重的火力衝突,槍林彈雨中民眾驚慌逃竄,聯合國指控,開戰16個月來造成超過1萬人死亡。

但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無視於國際譴責,堅持不交出政權,在砲火聲中主持新內閣宣誓就職典禮。敘利亞總統阿塞德:「我們現在活在真實戰爭狀態,處於全面開戰的情況,所有警力、所有部門,都以贏得戰爭為目標。」

阿塞德面對的不只內戰,土耳其強烈指控敘利亞,擊落土耳其一架偵察機,揚言要對敘利亞展開軍事反擊,北約雖然站在土耳其這一邊,但是沒提到「動武」,不雙方關係緊張,未來1個月隨時可能引爆戰火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敘利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7

0.1122

0.19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