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籃球/籃球輸台灣 陸媒批:解散!發配釣魚台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劉頤堃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10 1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10 12:28

中華男籃昨天在菲律賓以懸殊比數,對大陸國家隊上演「逆轉勝」,賽後造成大陸媒體對大陸男籃一片痛批之聲,有媒體形容這是8.9慘案,有的形容這是最黑暗的一日,更有大陸前籃球國手毫不客氣地說,這實在太丟人,乾脆就地解散,全部發配釣魚台,別回去了。

大陸央視新聞旁白:「最終中國隊還是以78:96,輸掉了比賽,無緣4強。」

一場賽前以為穩贏的球賽,竟然輸給台灣,比賽才剛結束,大陸媒體,接著開罵。大陸媒體主播:「太不可思議、太不可理喻、太讓人目瞪口呆了!我看到有人說,昨天晚上的菲律賓馬尼拉,看到一項奇蹟,那就是中國男籃開足馬力,風馳電掣的奔向了深淵,(這是)38年的歷史最差紀錄,38年什麼概念,38年前中國(大陸)的,改革開放還沒開始呢!直接回到了原點。」

面對輸球,央視主播的用詞,還算克制,翻開報紙網路,有媒體用89慘案,銘記這一天發生的慘敗,還有報紙頭版標題,把話說得更直接。大陸東方衛視主播:「中國男籃你羞不羞!那麼問題到底在哪呢?」

大陸前籃球國手 馬健:「我打20多年,從來沒輸給台灣,白活了,乾脆全發配釣魚島(釣魚台)去,全自殺算了別回來,就地解散。」

事實上,這已經不是大陸球隊今年第一次挨罵,6月15日,大陸國家足球隊,以1比5,慘遭泰國隊血洗,賽後遭到球迷包圍怒嗆,當天就被稱為大陸的「國恥日」。大陸足球球迷(6.15):「解散!解散!」

如今這3個字,又被套用到大陸籃球隊身上,因此也有大陸網友諷刺地說,這場比賽,最大贏家是大陸國家足球隊,因為總算有人幫忙墊背了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籃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5

0.1051

0.24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