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把雜訊當震波 日誤報震度7級強震

記者 顏偉哲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09 13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6:12

對地震向來非常謹慎的日本,在8日發生誤報事件,日本氣象廳在台灣時間下午3點56分,透過地震速報系統發出警告,表示奈良縣將出現震度達到7級的強震,影響範圍包括整個本州,讓東京晴空塔的電梯和山陽新幹線一度停止運轉,不過因為民眾完全沒感受到搖晃,事後氣象廳坦承是誤報,因為空氣中的雜訊讓他們的地震測報出了問題。

甲子園棒球賽轉播到一半,突然有氣象廳的地震警報,奈良縣出現芮氏規模7.8的地震,只是放眼望去,當地民眾根本感受不到搖晃。NHK記者:「因為緊急地震速報系統啟動,東京晴空塔的電梯也暫停運轉5分鐘。」

民眾:「我在離地面450公尺的晴空塔觀景台上沒有搖晃,但他們誤報,還是讓人有點不安。」

民眾:「沒感受到搖晃,算比較安心了。」

原來日本氣象廳在發出地震快報時,有觀測到位在和歌山有規模2.3的地震,同一時間在三重縣外海的地震儀誤把雜訊當成地震波動,才會出現規模7.8的地震快報,事後氣象廳也緊急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。

日本氣象廳火山地震部部長:「我們盡力避免這樣誤報的情況再發生,但我還是希望當系統發布警報時,大家能夠注意安全。」

地震速報系統(2011.3.12):「這是緊急地震速報,大約10秒以後震度3的地震會抵達。」

位在地震帶的日本,2007年10月率先啟用全球第一個地震預報系統,這幾年下來一共發布137次,其中有1/4都是震度2以下的無感地震,雖然這回因雜訊判讀錯誤而出現地震快報誤差範圍最大的一次,但氣象廳道歉之餘,也提醒民眾面對地震警報依舊不能掉以輕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地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1

0.0330

0.11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