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反對黨領袖被暗殺 突尼西亞革命起

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26 22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7/26 22:54

阿拉伯之春再度染上鮮血,突尼西亞反對黨領袖布拉米遭到政治暗殺身亡,引發民眾憤怒情緒,反對群眾發起了公民不合作運動,打算效法埃及展開革命,由於動亂不斷擴大,突尼西亞陷入無政府狀態,不止所有商業活動停止,進出突尼西亞的班機也全部取消。

阿拉伯之春的發源地突尼西亞又陷入動亂,大批民眾走上街頭抗議,口號喊到一半,突然間槍聲大作,原來是軍方發射催淚彈,這些婦人激動控訴。

抗議民眾:「都是伊斯蘭復興黨害的,他們讓人民流血、互相殘殺,他們不要選舉,因為他們知道一定會輸。」

話還沒講完,又是一陣槍響,尖叫聲、槍聲混和著咒罵聲,突尼西亞首都突尼斯幾乎陷入無政府狀態。

而這一次的導火線是因為反對黨領袖布拉米(Mohamed Brahmi),25日在自家門口被人連續開了11槍,當場慘死。

這是今年發生的第2起政治暗殺事件,民眾把矛頭指向由伊斯蘭主義者所領導的政府,發起公民不服從運動,民怨在各地引爆。

突尼西亞人在2010年底點燃革命之火,造成風起雲湧的阿拉伯之春,但接下來日子並不好過。抗議民眾:「2/6(推翻)班阿里,6/25共和國日,然後是布拉米(被暗殺),下一個會是誰?」

動盪不安的突尼西亞目前已經進入緊急狀態,所有商業活動停止,班機也全部取消,阿拉伯世界的春天,看來還沒有來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革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1

0.0318

0.10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