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熱翻了!火爐重慶 連兩天飆破40度

記者 楊子毅 / 攝影 莊志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18 18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6/18 18:04

大陸不少地方,這兩天都出現高溫天氣,大陸中央氣象台,發佈今年第一個高溫預警,尤其原本就是四大火爐之一的重慶,氣溫已經連續兩天飆破攝氏40度,當地官方只能出動洗街車,不分日夜灑水降溫,當地中小學,也放半天的高溫假,下半天不用上課,而在杭州知名的西湖景點,船夫熱的顧不得賺錢,乾脆躲在橋下納涼。

熱!熱!熱!17、18日兩天,這恐怕是大陸重慶市民,感受最貼切的一個字,部分地區甚至飄破攝氏40度,學校門口貼出緊急告示,萬一氣溫超過38度,學校就放高溫假,市區街頭,則有洗街車全天巡邏,想辦法灑水降溫。

重慶環保人員:「我們白天灑水,要2個多小時,晚上灑水多一點,要4個多小時才能完成。」

不只是重慶,大陸從江西、安徽到陝西,有10個省市氣溫超過攝氏35度,知名的杭州西湖,船夫連生意都做不下去,乾脆躲在橋下躲太陽,不得不出門的人,有的戴上墨鏡、面罩,有的把自己包成粽子,把小孩藏在陰涼處,最忙的要算是醫院,因為不斷傳出,有人中暑。

陝西遊客:「跟往年相比較,今年溫度上升得特別快,前兩天去蘇州旅遊,然後那邊就是很涼,一到西安太熱了受不了,就是又悶然後又曬。」

大陸氣象部門指出,這一波高溫是受到亞熱帶高壓影響,隨著高壓南下,未來兩天,大陸北方地區才可望稍微降溫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8

0.0318

0.11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