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禁奢很難 高檔餐廳「隱身」公園照吃!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徐崑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17 19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6/17 19:59

大陸官方三令五申,要禁絕公款吃喝,半年來重挫北京高級餐飲業,甚至造成不少飯店倒閉,但是大陸媒體卻發現,還是有不少隱蔽的高級飯店,隱身在北京各大知名公園裡面,高檔吃喝照舊,怎麼抓都不動如山。

走進北京知名的玉鴛壇公園,這間坐落在樹林、湖泊之間漂亮的餐廳,可不是人人都進得來,除非您口袋夠深。餐廳經理:「1000元(人民幣)吃不了什麼。」記者:「吃不了什麼,這麼貴嗎?」餐廳經理:「不等,有1500(一桌),2500、3500、4500都有,燕鮑翅參448(一位)。」

一桌要價2萬台幣還算普通檔次,只要您有錢,鮑魚、燕窩都有,光魚翅就分好幾種,而且尊貴客人就有尊榮享受,門口馬路邊本來禁止停車,但經理說,只要是來吃飯就沒問題。

餐廳經理:「開餐期間我們有保安在那,沒問題,我們保安會在那,有特定的情況特別處理。」

儘管大陸官方下令,嚴禁公款吃喝已經長達半年,但大陸媒體卻發現,這些躲在公園裡的高級餐廳照吃照喝,只是變得更加隱密,像另外這家,還得先擺出打算花幾10萬辦會員卡的架式,才看得到隱藏版的豪華菜單。

餐廳經理:「像那些鮑魚、燕窩之類的,咱們這兒雪蛤做得特別好,雪蛤賽螃蟹,還有一個就是乾燒遼參。」

事實上,大陸官方在5月就已經明令,公園禁止外包開餐廳,但是設多方利益,什麼時候能夠貫徹執行?大陸媒體結論,也只能說還要繼續觀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餐飲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8

0.0484

0.13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