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台商糖果大王 食物中毒意外

記者 鄭青青 / 攝影 翁士杰 廣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13 20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6/13 20:31

大陸東莞兩家工廠陸續發生食物中毒事件,由於時間和地點很接近,引起當地官方重視,懷疑是細菌性中毒事件,而引人注意的是,其中一家工廠「徐福記」,是大陸最大的糖果企業,乍看之下,徐福記這個名字,很難聯想到,它竟然是台商所創立的,1992年在大陸設廠,抓到時機,迅速成為大陸最大的糖果大王,兩年前,雀巢公司已經買下它60%的股權,但糖果霸主的地位,仍在大陸屹立不搖。

大陸記者:「在東莞的東城人民醫院輸液區,近10名身穿徐福記工衣的員工,正在接受治療。」

留院吊點滴的,都是號稱大陸最大糖果業徐福記東莞廠的員工,11日上午陸續有員工噁心、嘔吐和腹瀉。

徐福記東莞廠員工:「今天肚子好痛,痛到一點勁都沒有,嚴重缺水,醫院的醫生說食物中毒。」

超過160名員工感到不舒服,其中34人確定中毒,而原本傳出有一人死亡,但後來查出和中毒案無關。大陸記者:「徐福記負責人表示,死亡的員工兩天前就請假,與中毒案件無關。」

徐福記是大陸的糖果霸主,從1998到2010年,始終都是同產品銷售冠軍,年銷售額幾乎年年破百億台幣,但很多人不知道,這個糖果大王其實是台商。

廣告片段:「新年恭喜,就要徐福記新年糖。」

「徐福記」這三個字很在地化,但它是由台灣徐氏四兄弟1992年在東莞創立,當時靠著一款軟糖,在大陸幾乎沒有對手,讓他穩座糖果龍頭寶座,還在新加坡上市,儘管2年前雀巢收購了60%的股權,但徐家兄弟仍舊保持低調,這次的食物中毒事件,又意外讓徐福記躍上媒體版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糖果#中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7

0.0335

0.1122